laminim

afd: laminim
人面耶?桃花耶?
虽历千百春,桃红相映,问种桃之道士,且不知归何处矣。

长梦此生

(二)

他已多年不喝酒。

和凯撒在一起的那些年,他陪那个男人几乎喝遍了全欧洲大大小小酒庄的所有红酒。其中有波尔多出产的天价珍品,也有他在出任务时,从意大利乡下某户普通农家顺来的私酿。他们交往的全部时间,似乎都充斥着红酒的香气。
甚至此刻,楚子航久违地尝试去回忆凯撒时,惊讶地发现他已记不清那个男人的清晰面容,但却记得住那些小小的瞬间。
男人用手指蘸了红酒,从他的后颈延脊柱一路向下抹去。
他记得酒精的冰凉,男人食指纹路的粗糙。还有他凑到楚子航耳边,用低沉沙哑的嗓音,低低念出来的情话。
他呼吸间有暧昧的喘息,沉沉的热气,还有唇齿间红酒留下的芬芳气息。
他们拉紧了暗色绸缎的窗帘,在深夜里依偎着爱抚,亲吻,缠绵。金发的雄狮搂住独狼,如同任意的少年情侣,有不枯萎的激情与爱意。

在相识的十年里,他们从未想过会分道扬镳。

凯撒与楚子航做过陌生的师兄弟,做过针锋相对的对手,做过并肩作战的伙伴,最后成为可以亲吻脖颈与胸膛,舔舐彼此伤口的爱人。
凯撒向楚子航表白是在日本的那个雨夜,他们困在了一辆熄火的二手车里。
车外是倾盆大雨,凯撒坐在驾驶位上,楚子航腿上放着村雨,坐在他身旁。他们当时在吵架,你一言,我一句,争锋相对。
等硝烟气味慢慢消散后,两人不约而同陷入了长久的沉默。
楚子航闭着眼睛养神,车厢里溢满了凯撒的香水气味。就算做了牛郎凯撒也是不会亏待自己的,反而因此更加肆无忌惮。
往日大气厚重的香调是因要保持学生会长的威严,而作为牛郎,雪茄香气混合着红酒的醇香从他衣领,脖颈与手腕处散发,还有男人出汗后的热气,显得无比暧昧撩人。楚子航舔了舔嘴唇,心里蠢蠢欲动。
有什么东西仿佛要喷薄而出,他的自制力见了鬼,脑海里是热浪翻滚。

他警告自己不要乱想,不要妄动,可这似乎是没有什么效果。
反而是感受到另一人嘴唇的温度时,他本该巨浪滔天的脑子一下子镇定下来了。
四周是一片寂静,只有隐约的雨声。他听见另一颗心砰砰的跳动,和他的一样剧烈,一样忐忑。
他感受另一个人的鼻息,他的呼吸间的气息。
如同方才的幻想一样,如同昨日,前日,上个月,去年的梦一样,收到了一个人的心意。
楚子航没有推开,只是沉默地揽住了凯撒的腰。
凯撒呼吸一促,带着狂喜与激动,撬开了那人的唇舌。
楚子航第一次尝到了凯撒的味道。是红酒的味道,是酒精的热辣与芬芳。

从日本回来后,凯撒从安铂馆搬了出来,住进了楚子航的宿舍。
两个人就心照不宣地在一起了。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