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minim

afd: laminim
人面耶?桃花耶?
虽历千百春,桃红相映,问种桃之道士,且不知归何处矣。

长梦此生

(三)

多年不喝酒,一次喝一夜。
从华灯初上到星辰满天,最后天边已渐渐泛白。
楚子航靠着落地窗,冰凉的玻璃将酒醉后红热滚烫的脸颊刺激得生疼。
他将衬衫的扣子向下解了三颗,露出苍白挺拔的胸膛。
那些记忆如夏洪奔流,一路扫过思绪。
他看着自己左手的无名指,那里空空荡荡,无所羁绊。这么多年了,自己浮浮沉沉,还是孤家寡人一个。

这一幕若是被执行部的后辈看到,定会惊吓到许多人的眼睛。他有些自嘲地想。
凯撒婚礼那一晚,路明非陪他在江边吹了一夜的风。那晚他们喝的是罐装啤酒。
他跟凯撒喝惯了红酒,很少喝这样辛辣的东西,因此醉的特别快。
天亮时两人身旁堆了一地的易拉罐,楚子航靠着栏杆向上流望去,只见白雾浩淼,江水奔流而下,那些人物与风景都被抹去。
他面无表情,不悲不喜,只是有一双通红的眼睛。

过了这么多年,凯撒在自己的心里似乎已经被判了死刑。
楚子航强迫自己不去想他,而身边路明非,芬格尔一干朋友也从不敢在他面前提起这个名字。
此时他甚至觉得凯撒这个名字无比陌生,像一场年轻时做的梦。
那些故事都遥远到想不曾发生,只有心口的钝痛不时提醒他。
提醒他一段过去的誓言,一个虚幻的承诺。

凯撒搬来那天晚上,一场翻云覆雨后,两人相拥而眠。
他蜷缩在男友的怀里,枕上金发与黑丝交缠。他听见恋人的低语。他说,“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。”
楚子航嘴角有淡淡的笑意,“当然。”
那时他们才屠杀了龙王,是密党年轻一代的领袖,高高站在顶峰,向众生颔首。他们心中都无比自信笃定,许下许多诺言,并坚信一定会遵守。

毕竟年轻人总喜欢夸张的浪漫,总容易盲目短视。在现实的冰雹还未砸下时,人们总以为自己够幸运,不会是头破血流的那一个。

评论

热度(26)